Mr.枚川内库

虽然你长得丑,但是你想得美啊!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 Leftover Cuties

莫西顾:

没有大事发生
一切还保持着原样
谢尔顿在等着他的珍
狗在等着出门
贼在等着老妇人
孩子们在等着上学
条子们在等着揍人
一身虱子的流浪汉在等着施舍者
葛洛夫街在等着贝尔福德街
贝尔福德街在等着被清洁
每个人都在等着天气转凉——
而我,只是在等着你

————1962年 Bob Dylan写给当时的女朋友苏西·罗托洛的情书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Bob Dylan收录在1963年的唱片《The Freewheelin'》中,在这张唱片的封面上,苏西·罗托洛和Bob Dylan依偎着走过冰天雪地的冬日街头,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也是是史上最著名的唱片封面之一。


        网易云的曲库真的做的很好,一般反馈后及时就能补充。这首Leftover Cuties翻唱的《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我在1月5号向曲库反馈了补充的信息,因为元旦假期的堆积,今天才上线,所以说能够把这首歌推荐给大家也是费了不少劲,你们算是最早在网易云上听到这首歌的人。相比于Bob Dylan的原版,这个版本的伴奏没有那么欢快,Bob Dylan的实力毋庸置疑,何况这首歌是唱给心爱的人,口琴声美得不像话,但是我是想把这首歌作为晚安曲推送,所以选了Leftover Cuties的版本,两个版本都很棒!


歌词:


It ain't no use to sit and wonder why, babe
If'in you don't know by now
An' it ain't no use to sit and wonder why, babe
It'll never do some how.
When your rooster crows at the break of dawn
Look out your window and I'll be gone
You're the reason I'm trav'lin' on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坐着想想为什么,孩子
那不是无用的,如果至今你仍然迷茫
坐着想想为什么,孩子
那不是无用的,即使永远没有答案
在鸡啼的破晓时分,
你的窗外,我将离去,
你是我继续漂泊的理由。
不必多想,一切会好。

It ain't no use in turnin' on your light, babe
That light I never knowed
An' it ain't no use in turnin' on your light, babe
I'm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road
Still I wish there was somethin' you would do or say
To try and make me change my mind and stay
We never did too much talkin' anyway
So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继续为我默默亮起你的灯,孩子,
那不是无用的,即使这光亮我从未见过
继续为我默默亮起你的灯,孩子,那不是无用的,
我行走在漆黑的路上
仍渴望着你能做点什么或开口
挽留住我
我们从未谈起得太多,
所以不必多想,一切会好的

It ain't no use in callin' out my name, gal
Like you never done before
It ain't no use in callin' out my name, gal
I can't hear you any more
I'm a-thinkin' and a-wond'rin' walkin' down the road
I once loved a woman, a child I'm told
I give her my heart but she wanted my soul
But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继续喊我的名字,女孩,
那不是无用的,就像你从未如此做过,
继续喊我的名字,女孩,
那不是无用的,哪怕我再也听不见你的声音。
我是一个边走边想的赶路人,
曾经我爱过一个姑娘,她叫我"孩子",
我交给她我的心,可她却要我的灵魂,
但是何必多想呢,一切会好的

So long honey baby
Where I'm bound, I can't tell
Goodbye is too good a word, babe
So I'll just say fare thee well
I ain't sayin' you treated me unkind
You could have done better but I don't mind
You just kinda wasted my precious time
But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再见了,亲爱的宝贝
我将奔赴何处,我无从谈起
再见这词太过美好,宝贝
所以我只对你说:永别
我不是说你待我不好,
你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并不在意
你只是浪费了我一点点宝贵的时间
但不必多想,一切会好的。

评论

热度(325)